本丸幼稚园·序

*与阿丞,冲子一起开的脑洞 刀剑乱舞幼稚园paro设定 这大概是个序章

*人物关系介绍请参照阿丞lof的图解 ❤

*第一次和暗恋(不)的两位太太开小企划,超开心激动!

*总的来说设定上是个软软萌萌的故事 也许大概

*不排除小朋友们也有撩妹天赋喔(咦

*文中2p插图by丞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

 

*

「在H市有这样一个都市传说。」

 

「在东边的市郊,存在着一个不可思议的幼儿园。在这里,教职员工仅有三位:园长是身长两米的彪形大汉,而其余的两位老师,一位是颇似牛郎店的头牌小哥,另一位是染着金发的不良少年。班级只有三个。其中只有两位女孩,一位是货真价实的混世魔王,另一位是不苟言笑的假面人偶;而更加可怕的是剩下的男孩子们,他们肆无忌惮地打闹和恶作剧已经几乎到了灾难的程度,制造出的混乱足以让整个幼稚园破产;正因如此,没有人愿意来这所幼儿园任职,也没有家长再愿意将自己的小孩送来这里……」

 

“怎么会有如此荒谬的事呢,您说是吧,新来的那位……“青年放下了手中的报纸,表情却还停顿在惊讶与不可思议之中。他转向来人,”呃,抱歉,怎么称呼您?”

 

“……您好,‘水无月澪’,叫我水无月老师就可以了,烛台切老师。”绑着细长马尾的杏发少女揉了揉太阳穴,虽然说实际情况应该不至于有传言那么糟糕,但是从本身的员工竟然可以没有自觉这一点来看,她就觉得自己已经输了。

 

“‘澪老师’对吧,我记住了,”被称作烛台切的青年站起身来,走到少女身前向她伸出了手。

 

“那个……,”澪显然对于对方的一上来便直呼其名没有适应过来,正在犹豫着要不要将自己的异议说出口,却马上被对方连珠炮式的后文打断:““呀,您愿意过来真是帮了大忙了。现在整个园里算上我在内也就两个男老师,园长又长期出远门,这么多孩子……我们虽然已经在努力了,但是终归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这,这可真是,辛苦您了……”

 

……对方看上去相当困扰的样子,看来,尽管传言也许是有所夸张,但这所幼稚园实际的状况也确实是乐观不到哪里去啊。

 

“综上所述呢,小澪!“烛台切光忠十分高兴地双手一拍,”事不宜迟,现在我就带你去看看班里孩子们的情况吧!“

 

“……叫我水无月老师啦!烛台切老师!”

 

*

正如传言所说,这所幼稚园只有三个班级。撇开还比较中性的茶叶组不说,其他两个明明几乎都是男孩子组成的班级,“樱花”和“梅花”这样充满了可爱与少女心的名字居然会被用作班名,这着实让澪有些意外。不过,在与樱花班的小朋友们简单打了个照面之后,她突然开始觉得这样的班名也并非完全不合适。

 

就好比那边那个叫作“加州清光”的男孩子,不光总是精细地涂着艳丽的红色指甲油,而且每天出门打扫卫生都要请别人帮忙,给身后的绑带打上一个可爱的蝴蝶结。要是不够可爱的话就会闹脾气。澪想到这里,不禁偷偷捂了捂嘴巴。感觉“可爱”这个词,仿佛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般;而他旁边那个扎着高高的蓬松马尾的叫做大和守安定的男孩子,看上去乖巧得让人忍不住去摸摸他的发顶。

 

扎起长长发髻的孩子叫做今剑,天使一般的笑容和软糯的鼻音十分讨喜;有着一头长长的蓬松头发的是小狐丸,澪在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联想到了某种小动物;而那边仿佛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贵族气质的是三日月宗近,虽然怎么看都是孩童的模样,但那种从内而外天然透出的优雅与游刃有余,让澪莫名地有了一种“长辈”的感觉。心里刚蹦出这个词就被自己吓了一跳,澪赶紧摇了摇头,把这个奇怪的念头抛之脑后。

 

而这最后的一位……

 

“小澪~!呐呐,是叫小澪对吧☆”

 

实在是

太可爱了!!!!!!

 

面对着扑闪着大眼睛笑眯眯地望着自己的小小女孩子,澪一瞬间有了一种想要飞扑上去的冲动。强忍住这种冲动的澪慢慢地蹲下身来,“是的喔,叫我小澪就好啦。请问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嘿嘿嘿,”女孩子漂亮的紫色眼眸微微地弯了起来,紧接着眉毛一挑,嘴巴一咧,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我啊,叫紫姬喔!”

 

 

*

就这样,澪的兼职幼师生涯开始了。

 

真正做起来,才发现这份工作无论是与之前自己的想象还是刚来时的第一印象都相去甚远。而作为园内唯一的一名女性职员,澪发现自己不仅很大程度上被樱花组的小朋友们所信赖着,甚至连隔壁的两个班都时不时会有新面孔来与自己打个照面。

 

一开始他们还只是好奇地偶尔会在门后探探脑袋,而发现会得到温柔的回应之后,这种试探便逐渐变成了一种明目张胆。再后来变得愈演愈烈,几乎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

 

“老师老师~为什么只待在樱花组啊~偶尔也来来我们这边玩好不好~”

 

连头都不用抬,就知道这声音是梅花组的鹤丸国永。

 

澪还没来得及反驳,清光就已经朝对方扮起了鬼脸:“凭什么啊,小澪是樱花组的!才不要让给你们!”

 

“可是那个人总待在你们这里也太狡猾了吧!我们也想要吃手作点啊!”开口反驳的男孩子叫作和泉守兼定,此刻双手交叉在胸前,毫不客气地对上了清光,一副忿忿不平的样子。

 

“不对不对!”今剑也蹿了过来,“狡猾的是你们梅花组吧,明明有烛台切老师做的点心吃了,还要来这边蹭吃小澪姐做的!”

 

“啊!就是的!”

 

“那不如这样吧,”鹤丸拍了拍小小的手掌,“我们用烛台切老师和你们换小澪老师,你们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啊?”

 

“不换!”异口同声。

 

烛台切光忠正巧从梅花组走过来,还没走到樱花组的门口便听到两方正在大混战之中。刚想前去阻止,结果好巧不巧就听到了对话的最后两句。烛台切老师觉得自己的心脏受到了沉重的一击。

 

“烛台切老师,请振作一点……“澪一边苦笑着一边走来,”小孩子们肯定都是口无遮拦,您别太放在心上就好……“

 

“啊,嗯,我知道的……”烛台切光忠嘴上这样说着,脸上却还是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这让澪竟也不由得怜悯起来,她只好努力地转移着话题:“说起来…………昨天听说的,今天会有新的兼职老师过来,这是真的吗?”

 

“哦哦,是的,事实上现在她已经过来了,我正准备和樱花组的大家介绍一下,”烛台切这才敛起了哭丧的面孔,“澪,我打算让那位去樱花组,所以从明天开始你就过来和我一个组吧,梅花这边我一个人实在有些管不过来……”

 

“啊?什么?小澪要走?我们不要啦——我们不要换老师——“

 

澪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前来偷听的樱花组突然爆发的悲怆恸哭的声音、和梅花组惊天动地的欢呼声所淹没。就连樱花组里平日素为冷静的三日月和小狐丸,此时此刻也都瘪着嘴巴,对于这个结果表示非常的不满。

 

澪只有蹲下身来去安慰他们,“好啦不哭啦,我又不是走到哪里去,就在隔壁班的话还是一样可以天天见到我啊——”

 

“才不要呢,我们不要小澪走!!”樱花组的孩子们纷纷围了过来,扎进澪怀里的,扯着她的衣襟的,各个都不肯撒手。澪只有挨个摸摸他们的发顶,以示安慰。

 

“好了,哭也没用,不如就现在见见你们的新老师吧,”烛台切光忠干咳了两声,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扳回了一局,对于刚刚受到的伤害竟也不是那么介怀了。他扭头转向门口说道,“进来吧,小林老师。”

 

众目睽睽之下,一位身形与澪差不多的少女走了进来。深栗色的长发垂至肩后,紫色的眼瞳灵动而深邃。少女微微歪着头环顾了一圈,便礼节性地鞠了一躬,微笑着说道:“我叫小林吹月,大家就按照自己的喜好称呼我就好了。说起来有些惭愧,但是之后大概会担任樱花组的老师,有不足的地方还请多指教。”

 

刚刚还在哇哇大哭的樱花组突然谜一般地陷入了沉默,一群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正在两位老师之间游移不定。

 

最后,几位樱花组的小朋友交换了一下眼神,就向新来的小林老师飞奔了过去:

“请多指教!!老师/小月/小月老师/小月姐!!”

 

新来的小林老师猝不及防地被樱花组的孩子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刚刚哭得最大声的清光和安定结果是变卦最迅速的两个。澪觉得,自己大概也能体会刚刚烛台切老师的心情了。

 

然而,在本丸幼稚园的一切故事,这才即将开始。

 

 

本丸幼稚园序章·fin

 

 

*omake

“说起来和泉守,你那个称呼是怎么回事啊,你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小澪啊??”

“虽然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但是跑过来的次数还挺多!真搞不懂啊你这家伙!”

“我,我,我当然……!“和泉守兼定被憋了个满脸通红,原本应该毫不犹豫就开口大声说“喜欢”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死活都说不出口……

总觉得那个词一旦蹦出来,自己内心的某处就会发生不可言喻的动摇一般。

“哎,不是吧,脸红了?!”

“骗人,难道说和泉守对小澪老师……”

“不…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啦!!别擅自就做些奇怪的想象啊你们这些——!!”和泉守急得话都有些说不清楚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越是想要说明,却越是言不由衷;脑子里乱成一团,嘴巴也不听使唤。

“喜……”

“喜?”

“喜………喜…………………“

“……………………不讨厌…………!!!”

最终做出了这个判定的和泉守,伴随着着樱花组的唏嘘不已,气哼哼地跑回了自己的班级。

而在不远处恰好完整目睹了这一幕的澪,则陷入了沉思。

“…………是不是被讨厌了?”

 

 

*阅读感谢

 *就是这样,本丸幼稚园这个小小的三人乐企划,接下来也请大家多多关照啦!

 

评论(7)
热度(150)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